close

我從來沒想過,會接觸這個行業.從來無所謂禁忌或排斥,只是從未想過這件事.

那天,收到仁本寄給我的email,通知我去面試,職務內容是「活動專案企劃經理」.我愣住了.職務名稱不陌生,但是行業令我詫異,而邀請面試的字裡行間語句誠懇;我忽然想起五年多前先生突然過世的那一晚,第一時間和我接觸的業者就是「台灣仁本」.因為六神無主,最後還是委託菲菲幫忙找朋友幫忙辦理,但當天仁本在我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...原來葬儀社的從業人員,也可以如此端正,彬彬有禮,拿著價目表告訴我可以為我做什麼;然後,沒有任何強迫推銷,甚至,傳遞了某些溫暖給我...

幾年來,我偶爾在親友的告別式會場會看見台灣仁本,總會想起,這是我第一次認知不一樣的殯葬業者.

因此,我帶著幾年前的印象,赴約面試了.

面試的結果,彼此都認為現階段的我,因為沒有殯葬業的經驗,可能無法立刻勝任活動專案企劃經理的職務,所以,我回去了.

但這次的面試經驗,在我心中蓋了一個印章,久久抹不去.

我的思緒又回到五年多前,子豪過世的那段時間,我如何從失去依歸到慢慢走出?又如何害怕自責最後明白原來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遺憾?思索生命的來去究竟是什麼?活著的人又該如何自處?我想起,就是這樣漫長的一段思索過程,讓我在前年父親突然往生時,有能力以正面的念頭給予家人穩定的力量,幫助家人從悲傷中走出,以祝福代替傷痛.

我又寫了一封信,給面試官.

我問他面試官,是否有活動助理的職務?或是從銷售開始,會是進入殯葬業的一個理想方式?

可能從來沒有人主動應徵生前契約業務工作,面試官洪經理非常高興,在信寄出五分鐘後即刻聯絡我;於是,我正式接觸殯葬業,就從這個機緣開始了...

說真的,一開始聽到這樣嚇人的底薪,確實在我心中打了幾聲退堂鼓,當時還有另一家藝術品經紀公司正式錄用我,底薪又高,又是我過去的專業,所以我掙扎了好久....

一個是光鮮亮麗,一個是爭議性行業....

一個是過去的專業,一個是重新學習...

一個是客單價高,一個是慢慢累積....

況且,一個底薪是另一個的兩倍多,光是現實生活的壓力我似乎也沒有本錢有遠見...

不管我有多想做這件事情,一份足以餬口,同時考核不高的底薪,就足以令我失去所有勇氣,更何況還有一份光鮮亮麗的工作在等著我?

然後...

然後...

我考慮了三天.

我,還是決定選擇仁本.

也許我依據的是所謂的產業前景;我考慮的是客群;我想到的是機會....但是,奇妙的是我決定了之後,心中升起的竟是一股平靜和快樂.面對那樣的底薪我不害怕嗎?會;但第一次感受自己的選擇會帶來勇氣,害怕伴隨著未知的愉悅.

這是我將自己生命歷練,粹化成能量,散播給身邊人成為祝福,開始的第一步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o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